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科股份拟定增45亿元 加码房地产及新能源

2015年08月20日 21:2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金科股份8月20日晚间公告,拟定增不低于5.82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732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另外,公司拟推股权激励计划。公司股票8月21日复牌。

  此次募资中,4亿元拟用于重庆 南川金科世界城一期项目,11亿元拟用于遵义 金科中央公园城一期项目,15亿元拟用于重庆 万州金科观澜项目,6亿元拟用于景峡第二风电场C区20万千瓦风电项目,9亿元拟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

  在房地产市场回暖、行业市场集中度的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是否拥有充足的现金流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近年来,在“622”战略的指导下,公司积极向省会城市和二三线区域中心城市拓展,对资金存在较大的需求;公司拥有较丰富的土地储备,大量后续项目的开发需要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向“产业综合运营”的“新地产”转型,也需要有强大的资金实力作为后盾。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公司的资金实力将获得大幅提升,为公司区域拓展、已有土地的房地产建设开发和房地产业务的战略转型等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公司新能源产业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积极的进展,目前已经在新疆、山东等地区建立了较强的竞争优势,后续一系列新能源项目和创新的运作模式也在积极的规划和推进过程中。而随着公司新能源项目逐步落地,新的运作模式的开展,后续资金需求较大,在国家产业政策积极支持和新能源产业迅速发展的情况下,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有利于公司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并推动公司新能源战略规划的落实。

  另外,公司拟推股票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20678万股股票,授予价格为3.23元/股。业绩条件为以2014年净利润为基数,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3%、48%、63%、78%。解锁比例各为25%。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