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公司再曝证金持股

2015年08月20日 20:06    来源: 新华网    

  安监总局推进机器人作业 10家企业入围试点示范

  安监总局20日发布通知称,为深入推进“机械化换人、机器人作业、自动化减人”科技强安专项行动开展,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先进经验,经推荐审核,国家安监总局决定将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黄陵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百色百矿集团有限公司东怀煤矿、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兴隆庄煤矿等10家企业作为示范企业,开展“机械化换人、机器人作业、自动化减人”试点工作。

  通知要求,各试点示范企业要于8月20日前将《实施方案》报送至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规划科技司,并按照经审核确定的《实施方案》开展试点示范工作。

  据悉,10家试点企业旗下有多家公司在A股上市,其中,陕国投A为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兖州煤业为兖矿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钢国际为中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锦州石化为中国石油锦州石油化工公司上市公司,熊猫烟花为湖南东信烟花集团公司控股公司。

  发改委赴陕西调研航空产业发展 考察西飞公司等

  发改委20日消息,日前,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任虹带队赴陕西阎良调研航空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期间,实地考察了中航工业下属西飞公司、试飞研究院、飞机设计院、强度研究所等,并参加了新舟700飞机市场启动发布会。

  新舟700飞机是我国新研制的70座级涡桨支线飞机,计划于2017年总装下线并首飞,2019年完成适航取证并开始交付用户。该型飞机将对促进我国支线航空发展,解决西部边远、高海拔地区出行问题,加强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具有重要作用。目前中航工业集团已与11家客户签署了185架飞机订单。

  中乌双方共商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8月20日,发改委西部司司长田锦尘应约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达尼约尔.库尔班诺夫一行。双方就合作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有关议题交换了意见。

  田锦尘表示,中亚地区是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区域,乌兹别克斯坦是共建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的重要国家,中乌在产业结构上互补性较强,在基础设施、产能合作等众多领域都具有较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双方进一步沟通协调,共同研究提出加强双方合作的顶层设计,务实推进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建设,尽快形成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早期收获。

  达尼约尔.库尔班诺夫表示,乌方愿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希望在共建中国—中亚—西亚等经济走廊中发挥重要作用,并愿与中方在基础设施、能源资源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工信部: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简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小微企业政策宣传月活动。

  据工信部网站20日消息,为营造更加有利于小微企业创业兴业的良好环境,下一步,工信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会同有关部门着力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发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机制作用,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结合经济形势变化,及时研究提出政策措施建议,做好政策储备。

  二是加大金融支持。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各项政策。鼓励发展中小金融机构,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继续推进中小企业担保体系建设,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三是推动创业创新。支持各地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建设,培育一批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国家小微企业创业示范基地。总结推广天津市中小企业创新转型试点工作经验。深入实施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和信息化推进工程,开展“互联网+小微企业”行动计划,加大对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和产业集群发展的支持力度。

  四是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加快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加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动态管理。继续深入开展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组织开展面向中小企业的管理咨询活动,继续实施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另外,筹备办好第12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媒体称工信部组织三大运营商21日开会

  8月20日,一位不愿具名的运营商消息人士透露,工信部将于21日组织三大运营商召开全国电话电视会议,包括三大运营商总部、省级主要管理层人士将参加这次会议。

  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上述人士称,这次会议可能与运营商集体换帅有关。他还称,三大运营商将最快于今年年底公布重组方案,最迟可能于两年后开展重组。

  山钢集团混改启动 上海民企20亿入股山钢日照

  据悉,上海民营企业中崇集团有限公司将斥资20亿入股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简称“山钢日照”),这是山东省新一轮国资改革启幕后,山钢集团首次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

  山东商报消息,来自山钢集团的信息显示,该集团近日与中崇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崇集团将为山钢集团日照钢铁精品基地项目注入20亿元资本金,持有山钢日照股份,参与山钢日照管理。至此,连同山东钢铁(600022)此前非公开募集资金50亿元,以及自筹资金17亿元,山钢日照已获外来资本金逾87亿元。

  中崇集团的供应链服务主要对象之一是钢铁企业,已与柳钢、马钢等数十家国内钢厂战略合作,为它们提供长期的原料配套供应服务,同时也开发工程建设所需的建材、板材的终端直送业务。

  中行未来三年向一带一路授信1000亿美元

  8月20日,中国银行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该行积极推动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最新情况。

  截至今年6月末,中国银行已在“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设立分支机构,跟进境外重大项目约300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500亿美元,意向性授信支持约68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中行境内外机构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投放授信支持近100亿美元。中行表示,今年该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相关授信力争不低于200亿美元,未来三年,累计达到1000亿美元。

  一线城市新房成交均价同比增幅创近五年新高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今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再创历史新高,为27981元/平方米,直逼3万,环比增长1.1%,同比增长24.8%,同比增幅创近五年新高。未来几个月,除深圳房价因前期涨幅过大而趋缓外,北京、上海和广州三个城市房价依然处于升温通道。

  数据显示,7月份,北上广深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分别为25722、34682、15704和36833元/平方米。环比增幅分别为-14.3%、1.4%、1.4%和13.2%,同比增幅分别为3.2%、30.8%、5.1%和50.5%,其中深圳和上海两市成交均价再创历史新高。

  鼎立股份:证金为公司第五大股东

  鼎立股份(600614)8月20日晚间公告,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的截至 2015 年8月14日的股东名册显示,证金公司直接持有公司14943436股股票,占公司已发行全部股份的1.95%,为公司第五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直接持有公司7963300股股票,占公司已发行全部股份的1.04%,为公司第九大股东。

  江河创建:证金汇金合计持有公司2.99%股份

  江河创建(601886)8月20日晚间公告,截至8月14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1884万股,占总股本1.63%;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567万股,占比1.36%;10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各持有406万股,各占比0.35%。上述股东共持有公司7506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6.5%。

  浙江医药:证金汇金为前十大股东

  浙江医药(600216)8月20日晚间公告,截止8月14日,公司前十名股东中,第三位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194万股,占总股本2.34%;第八位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05万股,占总股本0.65%;另有10只基金通过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各持有594万股,分别占比0.63%,都为第九大股东。

  康美药业:证金汇金合计持股3.52%

  康美药业(600518)8月20日晚间公告,截至8月14日,证金公司及相关基金的资产管理计划、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8896.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85%。

  公告称,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的截至2015年8月14日的股东名册显示,其中,汇金公司持股7838万股,占比1.78%;证金公司持股7669.78万股,占比1.74%;博时基金-农业银行-博时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等10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股23388.50万股,占比5.3%。

  桂林三金:汇金及证金合计持股逾5%

  桂林三金8月20日晚间公告披露,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提供的截至2015年8月14日的股东名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795.52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35%,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同时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通过10只资产管理计划基金合计持有公司2373.90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4.02%。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