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公司集中披露证金汇金持股情况 相关概念股大涨

2015年08月19日 19:47    来源: 新华网    

8月19日“证金概念股”个股涨跌图

  今日两市开盘低迷,早盘沪指急速跳水一度跌5%,随着午间部分上市公司密集披露证金、汇金持股情况,证金概念股整体上扬,最终大盘上演V型反转。

  截至收盘,证金持股板块整体上涨3.28%,其中,亚盛集团、海南橡胶等20只个股涨停,闽东电力、鹏博士、武钢股份3只个股涨幅超8%。

  与此前遭证金持股追捧的个股相似,今日被汇金持股的个股再度被市场看好。午间发布证金汇金持股情况的公司中,仅被汇金持股而没有被证金直接持股的安诺其、苏大维格、汇冠股份等均在午后一甩早盘走弱态势,一路上扬直至涨停,最终以12.14元、43元、34.43元的成交价收盘。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终结七连板的梅雁吉祥今日“妖性”再发,早盘一度跌停却在午后快速拉涨,至收盘涨停。

  上周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其稳定市场的职能不变,但一般不入市操作。当市场剧烈异常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仍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发挥维稳作用。此外,证金公司依照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则,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中央汇金公司转让了一部分股票,由其长期持有。

  分析人士认为,“证金概念股”上涨有利于市场的稳定,但如果过度炒作,将会放大投资风险,投资者要有防范意识。(汪亚 综编)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