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权重股大涨 宜持股观望

2015年08月11日 07:2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一A股大涨,上证综指暴涨4.92%至3928.42点,深证综指涨4.49%至2274.84点,成交放大。盘面看,国企改革概念股、券商股等权重股表现较好。中小市值个股也齐头并进,两市出现难得的普涨格局。

  中海集运、中海发展、中国远洋、中远航运上周末宣布停牌,这对其余有央企整合机会的品种构成重大刺激,这也是昨股指上涨的最大推动力。

  上周末公布的7月CPI温和上涨,PPI极弱,数据应支持宽松政策的延续。此外,7月份一路飙涨的猪价在进入8月后始终未涨,这也有助于延续宽松。不过,同在上周末公布的7月进出口数据比较疲弱,这对股市应有些压制。

  出口是经济三驾马车之一,何况又与汇率走向密切相关。我国正致力于使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成份货币,这显然是需要汇率稳定的,这个时候进出口数据不佳多少会增加稳定汇率的难度。周一港股低开,这就与上述进出口数据相关。港股相对疲弱态势若不能迅速扭转,A股中权重股空间多半会受到限制,如此未来大盘可能还得依赖中小创等小票表现。

  由昨日小票的走势看,涨停家数虽有不少,但许多个股封涨停并不太坚决,这预示着市场仍有分歧。

  大盘阻力显然在4000~4100点区域,攻破该区域并不容易,一般需要护盘资金发力及场外资金返场这两股合力。护盘资金比较容易形成合力,但场外资金却不好说。由现阶段情况看,可能多数场外资金进场后也只是在高抛低吸,这些资金在低点也许有些合力,到了高位时难免会产生些分歧。

  因大盘形态不错,投资者目前应可逢回调适度增持。由于阻力区域较近,暂时不宜过度追高。如果投资者想重仓参与,一般应先观望有无更加明确的利好。

  当前市场最关心的事情应是护盘筹码的处置办法,如果这方面能有具体、明确的承诺,股指冲破阻力区域的机会便会增加,否则震荡格局仍将延续。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