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息透明明确预期 27家公司公告证金汇金持股

2015年08月20日 16:22    来源: 今晚报      祁豆豆

  昨日,两市共计有27家上市公司集体公告披露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的持股情况。

  与此前零星的、分渠道的、多类公告格式的披露不同,这是首度有20余家公司集中同步披露,且其公告格式也大多相似。市场人士认为,在证监会近日表示“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后,证金及汇金持股信息的透明化,有利于普通投资者了解详情,明确预期。

  与此前在股东持股情况表(多为回购前、再融资完成后披露)、半年报补充信息或投资者互动平台答问中零星透露证金及汇金公司持股情况不同,昨日盘中及盘后,沪深两市首次有多达27家上市公司集体披露了证金及汇金公司的持股情况。不仅同日“亮牌”的公司数量激增,其公告格式也较为接近,多为截至8月14日数据,且均表示进行此次披露是为了“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以及广大投资者的知情权”。

  从上述公告统计看,创业板公司占比较高,分行业则是医疗类公司的“证金-汇金”持股占总股本比例较高;而在主板,有色黄金板块相对较受“证金-汇金”关注。 (祁豆豆)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