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宜华木业收购美乐乐股权 估值较两个月前低19%

2015年08月20日 07:2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停牌2个月的宜华木业(600978,前收盘价22.44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8401.9万美元的交易作价获得MeileleInc(以下简称美乐乐)18.21%的股份。按照此次交易作价计算,美乐乐100%股权的估值为4.61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6月,东易日盛(002713,收盘价28.35元)曾以1280万美元价格获得美乐乐2.25%的股份,按照当时的交易价格计算,美乐乐100%股权估值为5.69亿元。这意味着,短短2个月之后,美乐乐的估值还“便宜”了18.98%。

  宜华木业成第一大股东

  根据协议,宜华木业拟以每股6美元的价格通过美乐乐原股东受让1100万股;同时,公司拟以每股9.01美元价格认购美乐乐增发的优先股200万股。综上,此次交易总对价约为8401.89万美元。

  交易完成后,宜华木业将持有美乐乐1300万股,约占美乐乐已发行全部股份的18.21%,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宜华木业没有取得美乐乐的实际控制权,但有权向美乐乐委派一名董事。

  资料显示,美乐乐是一家以O2O经营模式运营家具销售和家居服务的电子商务运营商。通过股权及协议控制的方式,控制包括成都乐美饰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乐美饰家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实体公司。

  标的估值2月降近19%

  截至2015年一季度,美乐乐净资产为1.03亿元。同时,公告显示,美乐乐预计2015年营业收入目标为人民币18亿元。

  事实上,就在今年6月,东易日盛曾宣布,拟以1280万美元价格获得美乐乐155.92万优先股,占其全部股份的2.25%。如果根据当时股权交易作价进行推算,东易日盛对美乐乐的整体估值为5.69亿美元。

  而根据此次宜华木业的交易价格计算,在此次交易中,美乐乐100%股权的估值对应为4.61亿美元。这意味着,在短短2个月之后,美乐乐100%股权的估值减少了18.98%。宜华木业也在公告中提到,此次交易对美乐乐的估值低于美乐乐在今年6月完成的上轮增资时的投资估值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东易日盛当时获得的是美乐乐的优先股股份,根据计算,约为每股8.21美元。而此次交易中,宜华木业是以每股9.01美元价格认购美乐乐增发的优先股200万股。这就是说,仅就优先股价格而言,宜华木业此次的认购价格要高于东易日盛2个月前的认购价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宜华木业与美乐乐的合作在一年多前已经展开。在去年3月,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多方面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