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宜华木业拟5.7亿并购恒安兴

2014年10月15日 07:4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宜华木业(600978,前收盘价5.13元)今日发布资产购买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公司拟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恒安兴100%的股权(其中现金支付的比例为20%,股份对价支付的比例为80%),交易价格为5.7亿元。通过此次交易,宜华木业将进一步拓展家居产业链。

  据报告书显示,恒安兴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为9000万元。该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陈森豪、黄銮华夫妇,二者合计持有恒安兴43.36%的股份。

  据悉,恒安兴是领先的高端酒店软装饰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为高端酒店的客房、餐厅、大堂、会议室等空间提供整体化、个性化的软装饰解决方案。

  恒安兴服务过的国内外高端酒店客户品牌逾百个,涵盖以美国希尔顿、英国洲际、法国雅高、美国喜达屋等为代表的国际一线品牌。截至目前,恒安兴及其下属子公司拥有76项专利权,其中实用新型专利15项,外观设计专利61项。

  截至6月30日,恒安兴总资产为3.08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99亿元。经评估,其100%股权的评估值为5.71亿元,增值率为212.25%,其100%股权的交易价格确定为5.7亿元。宜华木业此番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为4.85元/股,以此计算,公司将向交易对方合计发行4694.17万股股份,并支付3.42亿元现金。

  陈森豪、黄銮华等补偿义务人承诺:恒安兴在2014年~2016年度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50万元、6565万元、8535万元。据报告书显示,2013年度,恒安兴营收2.19亿元,净利润为3346.25万元;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31亿,净利润为2012.71万元。

  宜华木业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可利用恒安兴在家居服务方面的创意设计优势、供应链资源优势、品牌及客户规模优势、团队和管理优势等,整合公司的原有家具产品优势,形成“产品+服务”的综合竞争优势,将公司打造成 “家居整体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此外,宜华木业还拟向宜华集团非公开发行3917.53万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9亿元。募资主要用于支付前述股权交易中的部分现金对价。发行价格仍为4.85元/股。在上述交易完成后,刘绍喜实际控制宜华木业的股份由23.84%增至25.88%,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