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高位横走 等待更明确信号

2015年08月11日 07:2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美元近期维持高位横盘,涨跌两难。上周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比较温和,也大致符合预期,仍无法使市场确认美联储将于9月加息,所以市场也只能依赖未来更多的美国经济指标来点明方向。

  非农温和加息仍难确定

  美元近期维持高位震荡盘整。截至本周一18:54,美元指数暂报97.872点。美元近期已有向上突破机会,之所以迟疑,主因是上周公布的7月非农数据相对“模糊”。

  上周五由美国劳工部公布的7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数为21.5万个;美国7月失业率持平于七年来最低点的5.3%,完全符合预期。所以,目前还不能得出美联储于9月加息的结论。

  既然投资者在经济指标上仍存在分歧,那么只能等待未来更多经济指标提供方向,这种情况下美元暂维持不进不退的格局就是合理的。

  由操作策略看,虽然有些事情还看不清,但目前一般仍应持有美元的多头头寸。因为即使9月份美联储仍未加息,其于年内加息机会应该还是极大的。另外,近期英央行会议纪要暗示英央行加息或晚于预期,这在无形中凸显了美元在加息方面的相对优势。

  加元弱势但暂不宜做空

  近期油价疲弱,这对能源出口较多的加拿大经济不利。加元连续三周维持低迷。周一同上时间,美元兑加元暂报1.3138,接近11年最高点。实际上,美元兑加元年内已累计升值14%。

  上周五加拿大统计局公布,该国7月新增就业岗位0.66万个,优于预期;7月失业率为6.8%,符合预期。

  本周加元走势将受制于7月房屋开工数据、6月新屋价格指数等,而油价的一举一动亦关乎加元强弱。

  由技术形态看,虽然美元堆加元已冲上2007年以来的双底颈线位,但仍未有效突破,故中短期内应有反复与确认机会。

  利好较多澳元反弹延续

  上周二起,已于底部震荡六个交易日的澳元开始走强。上周二澳元大涨1.29%,周三、周四小幅回调,上周五再度大涨。

  澳央行上周五公布的季度报告在通胀前景、就业、商业环境方面的评价颇为乐观,且该报告仍弃用以往唱空澳元所使用的词汇。此外,该报告还称今年的两次降息仍在发挥作用,这似在暗示“暂无意进一步降息”。

  本周一澳元再度回落,这主要与周末公布的中国7月进出口、PPI数据疲弱相关。未来澳元延续反弹的机会仍较大,因澳元目前正处于2001年以来所形成的长期支撑线之上。由技术面看,这种级别的支撑至少在短期内比较大。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