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张溪冈:注重想象空间 寻找预期差

2015年08月03日 08:21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数据显示,张溪冈因其管理的博时大中华以三年期57.01%的收益率获得最佳海外基金经理奖项。

  博时大中华的主要投资区域集中于香港。二季报显示,其持有港股市场的股票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58.41%,另外,对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中国台湾、泰国、新加坡市场也有所涉猎。

  张溪冈表示,自己的选股标准一直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对于新兴行业,个股和行业的选择上注重想象空间。对于传统行业,注重寻找基本面与市场预期之间的差异,同时衡量成长与估值的匹配。“如果一家公司的业绩成长性超出市场预期,同时它的估值相对偏低,这就是我们要寻找的好的投资标的。”张溪冈说。

  纵观全球宏观环境,张溪冈认为,6月份A股的暴跌对海外市场,尤其是香港股市造成了很大的震动,投资者的情绪短期内很难恢复到之前的水平。希腊债务危机已经有所缓解,美国加息的节奏和力度对全球市场的影响要比希腊债务危机更大。落实到投资上,港股在经历了6-7月份的大跌之后,又进入了可投资区间。

  “恒生国企指数目前只有8倍市盈率,确实很便宜。随着下半年深港通即将推出,估值更低的香港中小盘股票对国内投资者非常有吸引力。从中长期来看,互联网+、环保、医药等行业仍然充满机会,我们会着重在这些行业挖掘港股的投资机会,争取为持有人带来更好的回报。”张溪冈说。(刘梦)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