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5年内将制定30余项节能地方标准

2015年08月10日 07:3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江西省质监局获悉,该省近日出台《江西省推进节能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预计到2020年将拥有30项以上节能地方标准,20个以上省级节能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立覆盖工业、交通运输、农业等领域的节能标准体系。

  据了解,江西将修订完善省级节能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大对节能标准化工作投入。在夯实技术基础方面落实两个“抓手”,一是征集遴选节能领域标准化人才并将其纳入江西省标准化专家人才库,二是由省级标准化技术机构牵头,整合省内技术机构、学会、高等院校、龙头企业等专业人才队伍,组建节能领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江西还将严格执行高耗能产品能耗限额、终端用能产品能效强制性标准,充分发挥标准在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的“方向舵”和“红绿灯”作用。(袁慧晶)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