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启动全天清算

2015年08月06日 0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日前启动人民币清算24小时连续运作清算模式。由此,其清算服务运行时间已能够覆盖亚洲、欧洲、美洲三大时区,成为目前清算服务时间全球最长的人民币清算行。

  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新加坡作为重要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其人民币清算需求日趋旺盛。工行新加坡分行于2013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授权,担任新加坡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数据显示,仅2015年上半年,工行新加坡分行为各参加行办理人民币清算业务27万亿元。

  目前,工行已在新加坡、卢森堡、加拿大、泰国、卡塔尔5个国家担任人民币清算行,通过不同国家业务团队相互配合,清算行能够在当地节假日期间依然为参加行提供清算服务,由此提升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