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弘药业大涨181.8%成7月涨幅王

2015年08月04日 08:3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3只川股逆市飚升实现8月开门红

  8月第一个交易日,A股再度遇挫,沪深两市指数双双下跌。在此背景下,印纪传媒、兴蓉环境等数家川股却在当日表现积极,以它们为代表的13家川股逆市上涨收获了8月“开门红”,引发不少关注。

  金融投资报记者同时注意到,随着7月市场的整体震荡与波折,近百家川股股价明显下挫,wind资讯统计结果显示,康弘药业以181.8%的月涨幅,成为川股7月涨幅王;然而,101家川股当中,还有83家公司7月股价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印纪传媒业绩预增收涨停

  8月3日,印纪传媒早盘以34.16元低开,随后便一路震荡攀升,临近尾盘时封住涨停板,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37.71元,涨幅10.01%。另一方面,攀钢钒钛股价在3日上涨8.07%,兴蓉环境上涨5.89%,华西能源上涨5.05%,东材科技、川投能源、日机密封等公司股价表现也较为积极。资料显示,以上述公司为代表的14家川股在8月3日当天均实现逆市上涨,喜获“开门红”。

  根据印纪传媒中报披露,公司1-9月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42.87%-66.68%;业绩变动原因系公司按照既定的年度经营目标展开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上述公司在8月首日逆势上扬,但它们仅占了上百家川股公司五分之一不到的数量。72家川股公司在当日股价下挫,包括海特高新、硅宝科技、四川九洲、成发科技、成飞集成等十多家公司跌停。大多数公司没能够抵御住市场整体颓势而惨淡下跌。

  事实上,上证指数在今年7月累计下跌14.34%,弱势背景之下,大多数川股在7月的表现也颇为疲软。Wind资讯统计结果显示,今年7月,川股中仅9家公司实现股价上涨。其中,康弘药业以181.8%的月涨幅成为了川股公司7月的股价涨幅王。

  7月83只川股股价出现下跌

  公开资料显示,康弘药业于今年6月正式登陆A股市场,7月24日曾以72.63元创下股价最高纪录,随后公司股价出现一定程度回落和反弹。总体来看,公司借新股发行上市的良好势头,夺得川股7月“涨幅王”。

  除了康弘药业以外,川股7月累计涨幅超过10%的仅有4家,分别是上涨15.89%的四川九洲、上涨15.54%的*ST金路、上涨12.18%的天保重装和上涨10.82%的和邦股份。此外,天科股份、印纪传媒、迈克生物和科伦药业在7月亦实现了股价小幅上涨。

  除去9家股价上涨的公司和9家停牌未交易的公司,剩下的83家川股公司股价则在7月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记者注意到,在这些公司当中,7月股价跌幅超过10%的公司共有64家,其中跌幅超过30%的川股公司数量有18家。自7月8日起停牌的新筑股份以40.96%的跌幅成为7月跌幅最大的川股,高新发展、利君股份、*ST川化紧随其后,它们在7月的跌幅均超过40%,此外,禾嘉股份、仁智油服、宏达股份、*ST阳化等公司亦跌幅居前。

  以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来看,目前川股中有两家公司达到了“百元股”标准,分别是218.89元的迅游科技(停牌中)和125.76元的新股厚普股份。迈克生物、卫士通、日机密封、富临精工和国光股份、中光防雷、丹甫股份股价也相对较高;而早前一度崛起走高的金石东方、运达科技、振芯科技、成发科技、成飞集成,目前股价回落到相对低位。

  本报记者 舒娅疆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