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环生物募36亿发力大农业

2015年07月31日 08:0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胥帅

  四环生物(000518,收盘价6.29元)今日公告,公司拟以5.3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76亿股,募资36.05亿元,用于投资生态园林工程及收购三家公司股份。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此次定增对象共九名,分别为陈建国、陶永生、倪利锋、强雪忠、申万宏源领航9号、中欧盛世景鑫4号、泰达宏利价值成长234号、齐鲁碧辰5号和昆山创投。其中,昆山创投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发行前持有公司3.09%的股权,本次发行后其持股比例变为3.39%。

  募资使用方面,不超过20.69亿元将用于生态园林工程项目、6.51元亿将用于收购广西洲际100%股权、2.36亿元将用于收购湖南盛丰100%股权,剩余6.49亿元将用于收购江西高峰65%的股权。

  四环生物表示,此次定增目的是为围绕大农业转型升级,通过实施产业升级不断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业务范围将向大农业方向延伸,实现“生物制药+大农业”两大主业的双轮驱动,扩大经营规模,提升公司竞争力。

  资料显示,四环生物是一家从事肝炎诊断试剂、注射剂、体外诊断试剂等的化药品生产企业。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公司数日前发布的2015年中期业绩预告,公司今年上半年预计可实现归属净利润约600万元,超过去年全年。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