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环生物拟向大股东募资4亿

2013年12月13日 07:2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四环生物(000518,收盘价3.38元)今日公告,拟以3.03元/股的价格向第一大股东盛景投资发行1.32亿股,募集资金4亿元,通过对控股子公司新疆爱迪单方面增资的形式,最终投向20万吨/年煤焦油制备清洁燃料油项目和补充新疆爱迪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该项目预计总投资4.52亿元,计划使用募集资金3.85亿元。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产业园中区-晋商工业园区。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到采购和现场施工阶段。

  四环生物表示,通过此次重组可以弥补公司资金缺口、缓解资金压力,同时实现业务经营的多元化、提高盈利能力。另外,此次重组还有望解决公司股权分散的问题。

  数据显示,目前盛景投资持股比例仅为3.89%,昆山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3.09%的持股比例紧随其后,二者差距极小。此次重组如果顺利实施,盛景投资的持股比例将增至14.81%。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