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金钰中报欲10转20股 泽熙坐享三大利好

2015年07月30日 07:4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宗彦 左越

  上个月才推出80亿定增方案的东方金钰(600086,收盘价54.41元)今日披露了半年报,公司在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2.78倍,伴随这一亮眼业绩的是10转20的高送转方案。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东方金钰曾披露定增计划。这也意味着,仍然稳坐东方金钰第三大股东位置的泽熙1期,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就收获三大利好。

  净利润同比增长2.78倍

  昨日东方金钰的投资者又坐了一把“过山车”,惊魂未定之时,投资者收到东方金钰一份“压惊大礼”。

  根据东方金钰披露的半年报,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43.3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3.5%。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大增278.02%。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翡翠原石销售收入增长以及黄金借金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

  除业绩增长给投资者注入“强心剂”外,东方金钰还公布了一份高送转方案。公司拟以截至6月30日公司总股本4.5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共计转增9亿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半年报披露了东方金钰前十大股东中新进了一位名叫焦君涵的自然人,持股数为286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64%。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新进股东原是资本市场上的常客。就在今年5月,焦君涵与另外5名自然人以8.66元/股的价格接盘波导股份(600130,收盘价9.20元)1.67亿股,其中焦君涵接盘3800万股,占波导股份总股本的4.95%。

  泽熙持股数不变

  事实上,泽熙持仓的东方金钰一直颇受市场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去年第二季度末,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首次出现在东方金钰前十大股东名单,持股数为188.05万股,持股比例为0.53%,位列第9大股东。随后,在东方金钰2014年三季报中,泽熙1期持股数上升为883万股,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根据半年报,泽熙1期在今年6月底仍然持有东方金钰883万股,股东排名不变。这也意味着,泽熙在东方金钰股价高歌猛进之时并未逃顶。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