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大佬重仓股:王亚伟增持7只股 泽熙加仓东方金钰

2014年10月29日 08:24    来源: 证券日报    

  随着上市公司2014年三季报披露进入密集期,私募“一哥”王亚伟的投资动向陆续浮出水面,作为市场上的先锋资金,私募“一哥”都布局了哪些股票?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沪深两市已披露的三季报中,王亚伟掌舵的昀沣投资现身于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累计持股数量为4227.64万股,以三季度末收盘价计算,累计持股市值为9.98亿元。

  具体来看,这9只个股分别为:三聚环保、杭钢股份、同方国芯、银之杰、华润万东、金亚科技、中能电气、明家科技和雪浪环境,除三聚环保、华润万东等2只个股遭昀沣投资减持,其余7只个股都是新进品种,以三季度末收盘价计算,王亚伟旗下的昀沣投资增持资金达9.56亿元。

  值得注意的一是,三季度以来市场的普涨让不少个股的股价“飞”了起来,也让私募“一哥”王亚伟的收益率“飞”起来。统计显示,上述9只个股今年三季度累计涨幅平均高达54.37%,其中,明家科技、雪浪环境、华润万东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50%,分别达到115.24%、90.10%、58.27%。此外,银之杰、同方国芯、杭钢股份、三聚环保、中能电气和金亚科技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28%以上,而中能电气昨日更是以涨停报收,最新收盘价为14.58元。

  业绩方面,在这9只个股中,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个股有6只,其中,金亚科技、三聚环保、杭钢股份、明家科技等个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100%,分别达到297.24%、128.99%、116.16%、110.18%。

  三季度环保股仍然是“一哥”重点布局的对象,在目前持有的9只个股中,三聚环保、雪浪环境都属于环保板块的个股。

  王亚伟三季度重仓股曝光:增持多为小票 减持三聚环保

  王亚伟“私奔”之后在买哪些股票?可以说仍旧牵动着不少投资者的心弦。

  私募三巨头三季度重仓10股 徐翔王亚伟新进8股

  《第一财经日报》统计发现,截至昨日,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已经在九家上市公司的三季报中出现,其中七家公司被王亚伟增持、两家被减持,而这些主要是中小板创业板公司。

  在半年报中,王亚伟旗下昀沣证券投资出现在了九家公司的股东列表中,目前其中仅有华润万东和三聚环保两家披露季报,这两只股票都被王亚伟减持。

  截至目前,王亚伟还有七只中报持有的,尚未披露三季报的增减持情况。但是,却有另外七家中报十大股东名单无王亚伟出没的公司,在三季报中,出现了昀沣证券投资。

  这七家公司是同方国芯、银之杰、中能电气、雪浪环境、金亚科技、明家科技及主板的杭钢股份。很明显,王亚伟的持股以中小板、创业板的中小盘股为主,并且与半年报相比,王亚伟在中小盘股中对行业的选择似乎也更偏向于中小、创业板的新兴行业。

  公开资料显示,王亚伟旗下基金的第一重仓股是三聚环保,到三季报就持股高达2470万股,市值超过五亿。在半年报中披露的持股情况来看,王亚伟在三聚环保的仓位远远高于其他个股,其持有的湖北能源、同方股份按照半年报持股情况,市值仅1亿左右,而其他个股市值则只有几千万。

  三季报中的情况同样如此,除了三聚环保和同方国芯上亿、银之杰的市值超过5000万外,其他个股市值都在5000万以下。

  王亚伟持有的雪浪环境和三聚环保都属于环保板块的公司。三聚环保称,公司今年1~9月累计实现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128.99%。据了解,针对国内油品升级、大气污染防治等环保标准不断提升带来的市场机遇,三聚环保不断提升催化剂、净化剂等能源净化产品性能和技术服务水平,能源净化产品业绩稳定增长。

  雪浪环境则生产烟气净化系统设备等。据悉,雪浪环境作为国内垃圾焚烧发电和钢铁冶金领域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设备的龙头企业,坚持以烟气净化和灰渣处理技术应用为核心,致力于满足客户对废气、固废等环境污染治理方面的需求,专业为客户提供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私募大佬泽熙重仓股曝光:重点布局东方金钰康强电子

  持有东方金钰、江山股份、方正科技、康强电子、宜通世纪、鑫科材料

  以“快、准、狠”著称的私募大佬泽熙投资成为前三季度私募业绩冠军,旗下多只产品实现收益翻番,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数据显示,目前已有接近1000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东方金钰、江山股份、方正科技、康强电子、宜通世纪、鑫科材料等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出现泽熙身影。

  作为翡翠珠宝行业的龙头企业,东方金钰受到泽熙旗下两只产品的喜爱。据其三季报显示,泽熙旗下两只产品现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其中,泽熙1期在三季度新进883万股,一跃成为第三大流通股东,持股占总股本2.51%;而泽熙4期也持有188.05万股,位居第十大流通股东,占比0.53%,不过该产品是二季度“潜伏”进去,三季度未有变化。数据显示,东方金钰7月1日以来涨幅达到28.16%,该股有定增概念。

  江山股份同样有泽熙旗下两只产品投资。江山股份三季报显示,泽熙1期和龙信基金通1号(泽熙11期)分别持有200.23万股和155.8981万股,分别占总股本的1.01%、0.79%,为第七大和第九大流通股东。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只产品均为三季度新进。

   

  泽熙1期还重点布局了方正科技,该股票7月份以来涨幅超过68%。具体来看,泽熙1期是三季度新进该股,持有3000.55万股,为第三大流通股东,占总股本比例为1.37%。另一家私募大佬淡水泉的旗下两只产品也在三季度新进该股票,其中,对外经贸信托·淡水泉精选1期和平安信托·投资精英之淡水泉分别持有1274.027万股、610.64万股。

  而泽熙6期重点布局了康强电子。公告显示,三季度末,泽熙6期持有康强电子1030万股。而康强电子在10月份发布的公告显示,泽熙6期在10月8日通过交易所系统继续增持康强电子10000股,交易均价为12.4元,增持完成后持有康强电子的比例由4.995%增至5.00%,踩到了举牌线。康强电子7月1日以来涨幅超过55%。

  泽熙7期则比较喜爱创业板股宜通世纪,同样是三季度新进,为该股票第10大流通股东,持有50.9991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22%。不过,该股票近期表现一般。

  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泽熙增煦)还持有鑫科材料,三季度末持有498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7.96%。不过,鑫科材料10月发布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泽熙增煦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了部分股份,截至10月21日收盘,累计减持4632.25万股,占总股本的2.96%。减持后,泽熙增煦持有鑫科材料的股份由1.245亿股(高送转之后)减至7817.75万股,股权比例由7.9616%降至4.9994%。泽熙增煦减持的股份为鑫科材料去年定增所发,这次泽熙的盈利近2亿。

  业内人士认为,泽熙投资风格犀利,三季度末持有个股多为三季度新进,从整个今年投资来看持股的周期都偏短。此外,从泽熙投资看比较偏爱零售业等,所持股票流通市值较小,以10亿元至20亿元居多,涉及高送转、定向增发、中期业绩增长及改革等题材。

  三季报:王亚伟400万股“潜伏”同方国芯

  私募重仓股曝光:王亚伟隐身金亚科技 泽熙加仓康强电子

  作为曾经的 “公募一哥”,王亚伟的持股动向始终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同方国芯今日披露的三季报中,王亚伟管理的私募基金产品首次出现在公司三季报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同方国芯的三季报显示,王亚伟管理的“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三季度增持400万股公司股票,占总股本的0.66%,在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列第六位。记者统计发现,同方国芯股价三季度涨幅高达42.4%。

  从基本面来看,同方国芯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扣非经净利润分别为7.73亿元和1.86亿元,分别增长23.33%和24.5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同方国芯在2013年年报中表示,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并购重组等多种金融工具,不断地进行产业整合、结构调整、核心业务升级,通过实施“发展与合作”策略,进一步推动关联产业之间的垂直整合和横向联合,在资源优化配置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深化公司的经营实力。

  记者注意到,同方国芯今年下半年投资并购步伐明显加快。今年三季度,公司分别进行了8210万元收购成都国微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1500万美元认购华虹半导体有限公司股权两笔投资。

  王亚伟以往擅长“潜伏”重组股的风格,不禁让人对同方国芯未来是否有重组并购计划充满了想象。记者发现,今年10月6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向公司提问:“关于投资认购华虹半导体有限公司股份的议案,是否属于今年并购重组的范畴?今年并购重组的计划完成了吗?”对此,公司表示还在积极寻求合适的收购标的。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私募大佬重仓股:王亚伟增持7只股 泽熙加仓东方金钰

2014-10-29 08:24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