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面不利 美股大跌

2015年07月27日 07:1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五美股大跌,当天道指跌0.92%至17568.53点,一周累计跌2.9%;标普500股指周五跌1.07%至2079.65点,一周跌2.2%;纳指周五跌1.12%至5088.63点,周跌2.3%。

  美股上周五大跌原因有二,一是当天公布的美国6月新屋销量创7个月新低,二是美联储网站意外泄露了将可能于今年加息25基点的绝秘预测报告。

  除上述因素外,上周美股另受些其他因素压制,这其中最重要的是公布的一些重量级美国公司季度报表差于预期,如苹果公司、微软公司等。另外,上周国际大宗商品下跌,这既拖累了绝大多数资源类股,最终也压制了股指。

  欧股上周普跌,英股周跌2.88%,法股周跌1.31%,德股周跌2.79%,反映欧洲十几家股市的道琼斯泛欧600股指一周累计跌2.5%。希腊局势暂时告一段落,对股市不利影响几乎已完全消失。上周希腊议会已通过节支方案,其将与国际债权人展开新一轮谈判。

  亚太股市上周下跌,日、韩股市周跌幅分别为0.52%、1.48%,中国香港股市周跌1.13%。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