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大跌谁“最惨”女首富身家蒸发457亿

2015年07月08日 07:29    来源: 成都商报    

  A股两年来最大的下跌,让富豪们也损失惨重。据统计,6月,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的富豪总净值损失超过340亿美元(约合2111亿元)。这些被纳入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的45名富人中,超过80%在6月由于A股大跌而承受损失。

  7月6日,记者查阅彭博亿万富豪榜发现,内地亿万富翁当天损失合计76亿美元(约合472亿元)。其中,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当天身家缩水幅度最大,达8.1%,减少6.36亿美元(约合39.48亿元)。

  而整个6月份,损失最严重的是内地女首富、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据彭博社统计,6月份蓝思科技股价暴跌36%,她的财富减少了48亿美元(约合298亿元)。昨日收盘,蓝思科技再次跌停,收盘价为74.34元,此前股价在6月2日达到峰值,为151.59元。据此计算,周群飞身家从最高点到现在蒸发了457亿元左右。据新华网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