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理财产品发行量下降 预期收益较上期少2个基点

2015年07月26日 07:5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本周62家银行共发行了790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比上期减少3家,产品发行量下降17款。

  本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200款,市场占比为25.32%;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590款,市场占比为74.68%。

  本周共790款理财产品发行

  本周,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共计355款,较上期报告下降100款;组合投资类产品共计393款,较上期报告增加309款;本周发行融资类(包含票据资产、收益权、信贷资产和信托贷款)产品3款,较上期增加3款;结构性产品共计39款,较上期报告下降4款。

  人民币理财产品776款,较上期增加3款;美元理财产品12款,比上期下降8款;澳元理财产品1款,较上期减少3款;港币理财产品1款,较上期下降5款;欧元理财产品0款,较上期增减少3款;英镑理财产品1款,较上期下降1款。

  1个月以下期理财产品19款,较上期增加1款;1个月至3个月期理财产品387款,较上期下降38款;3个月至6个月期理财产品240款,较上期增加16款;6个月至1年期理财产品126款,较上期增加5款;1年以上期理财产品18款,较上期下降1款。

  城市商业银行发行302款,较上期减少15款;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255款,较上期增加1款;国有控股银行发行164款,较上期增加18款;农村金融机构(包含农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发行64款,较上期减少7款;外资银行发行5款,较上期减少14款。

  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4%

  本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4%,较上期减少2个基点。其中,预期最高收益率在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29款,市场占比为3.67%,环比下降0.29个百分点。

  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共发行737款,其中,1个月以下理财产品1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13%,较上期下降6个基点;1个月至3个月期理财产品360款,预期收益率为4.85%,较上期下降10个基点;3个月至6个月期理财产品22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8%,较上期下降7个基点;6个月至12个月期理财产品117款,平均收益率为5.06%,较上期下降13个基点;1年以上期理财产品1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0%,较上期下降37个基点。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期限最短为3天,最长为2920天。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最低为1.30%,最高7.00%。

  本周共有60家银行发行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其中,城市商业银行发行29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1%,较上期下降6个基点;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22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8%,较上期下降11个基点;国有银行发行15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2%,较上期下降4个基点;农村金融机构(包含农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发行6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8%,较上期下降4个基点;外资银行发行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60%,较上期下降25个基点。

  本周有1款产品实现超额收益率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有1447款产品到期,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157款产品中,有5款产品未实现最高预期收益,都为挂钩交易所指数或者指数型基金的结构性产品;有1款产品实现超额收益,西安银行发行的““金丝路增值系列-鑫利盈”2015年第六十八期”,年化预期收益率为5.25%,实际到期年化收益率为5.30%,是一款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

  广发银行发行的““广银创富”(A款2015年第25期)”,预期收益率为3%-13%,挂钩沪深300指数,其产品说明书中有:

  (1)在产品观察期内,若股票指数价格曾经超过障碍1或低于障碍价格2,则理财收益率为4.6%(年化),则到期时投资者获得4.6%的年化收益率;(2)在产品观察期内,从未超过障碍1且从未低于障碍价格2,则理财收益率

  =3.0%+最大值 (|R|-5.0%,0%)*50%,其中

  |R|是股票指数期末价格相对于期初价格涨跌幅的绝对值,即如果沪深300指数期末价格相比期初价格涨幅或跌幅小于5.0%,则客户获得保底收益率3.0%,如果沪深300指数期末价格比期初价格涨幅或跌幅超过5.0%,则客户收益等于保底收益率3.0%加上期末涨跌幅绝对值超过5.0%部分的50%。最终实现年化4.6%的到期收益率。

  本周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中,组合投资类产品569款,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产品806款,融资类产品15款,结构性产品57款。

  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到期收益率为6.00%及以上的产品有16款,其中1款是挂钩股票的结构性产品,15款为组合投资类的产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