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一科技公司批量造假iPhone 今年已出口4万余部

2015年07月26日 07:51    来源: 新华网    

  以产品维修为名,北京一电子科技公司从国外大量进口废旧手机主板,再从深圳购买假冒品牌标识的手机后壳及配件,最后以流水线的方式批量生产翻新机出口,仅今年以来就翻新假冒苹果手机4万余部。今日,北京警方通报一起特大跨境假冒知名品牌手机注册商标案,9名嫌疑人被抓获。

  今年5月初,一批来自中国的假冒知名品牌手机在美国被查获,这一线索得到了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北京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在北京海关等部门的配合下,警方查明,201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俞某某(男,43岁,广东省深圳市人,北京某电子科技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伙同其妻谢某某(女,40岁,广东省深圳市人,公司股东,财务负责人)在北京市顺义区设立工厂,组织员工数百人,以电子产品维修为名义,大量从国外进口废旧手机主板,并通过从深圳购买假冒品牌标识的手机后壳及相关配件,以流水线的方式批量组装、生产假冒知名手机并发往国外,从中非法牟利,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

  5月14日,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在相关部门配合下,会同顺义分局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捣毁了该特大跨境假冒手机注册商标团伙,涉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警方在现场查扣各种假冒品牌手机1400余部,假冒配件百万余个,捣毁6条制造假冒手机的生产线。

  据警方介绍,经初步查证,该电子科技公司仅今年1月以来,共出口组装、翻新假冒的苹果手机4.1万余台,手机排线66000余片,价值1.2亿余元。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新京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该案系北京近年来破获的案值最大的一起跨境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嫌疑人在保税区内批量翻新假冒苹果手机,犯罪手段极其隐蔽,在北京尚属首例”,办案民警称。

  另据北京警方统计,今年4月以来,警方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类案件55起,抓获95人,涉案金额1.3亿余元。(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