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邮储银行正在引入战略投资者谋求上市

2015年07月24日 07:12    来源: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23日在银监会举办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邮储银行正在引入战略投资者。他同时表示,按照国务院及相关监管部门的规划,在完成战略投资者引入工作后,邮储银行将启动上市。

  徐学明称,邮储银行发展路线图概括起来分三步走,即股份制改革、引入战略投资者、启动上市。早在2002年年初,邮储银行股份制改革工作已经完成,目前邮储银行正加快步伐引入战略投资者。

  徐学明表示,引入战略投资者对邮储银行意味着“三引”,即“引资金”、“引机制”、“引公司治理支持”。他指出,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可以加快推进邮储银行改革,建立完善邮储银行法人治理结构,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未来完成上市工作后,邮储银行将建立起资本金补充的长效机制。”

  邮储银行已经建立独立的“三会一层”的公司治理结构,目前招行前行长马蔚华和兴业银行前监事长毕仲华担任邮储银行外部独立董事。今后邮储银行将加大外部独立董事引入力度。据悉,作为最后一家未上市的大型银行,今年年初市场传言邮储银行计划于2016年年初进行IPO,募资规模在100亿美元-250亿美元之间。

  数据显示,目前邮储银行客户达4.88亿人,公司客户58万户,资产规模已经达到了6.5万亿元。今年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3729亿元,新增额居商业银行第五位,增速是23%。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