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绩优股基坚挺成长 鹏华新兴产业同类排名前1/10

2015年07月22日 08:3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基金二季报已经披露完毕,机构对成长股的热情不减。绩优股基的新进重仓股仍然以成长股为主,并普遍看好以信息技术、智慧医疗等为代表的新兴成长板块。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今年以来鹏华新兴产业股票净值增长率达66.96%,在367只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31名,位列前十分之一。

  纵观二季度,与同类基金相比,鹏华新兴产业股票相对表现平稳,回调幅度较小,组合收益更为明显。Wind数据显示,鹏华新兴产业的十大重仓股中,在二季度增持较多的股票依次为迪安诊断(300244,股吧)、美的集团、碧水源(300070,股吧)和北京文化(000802,股吧),上述个股在二季度的涨幅分别超过46%、21%、13%和48%,包括一直持有的神雾环保(300156,股吧)和泰格环保在二季度分别上涨超68%和38%,为组合贡献了稳健的收益。

  观察历史持仓,鹏华新兴产业股票基金的组合结构长期以成长股为主,通过精准布局互联网+、中国智造、医疗健康、国企改革等经济转型受益标的,精选安全边际高的优质成长股,中长期业绩颇为亮眼。回顾二季度的投资,鹏华新兴产业基金经理梁浩表示,“二季度,我们对市场持相对谨慎态度,适度降低了组合的仓位。仓位的降低,导致5月份净值增长的放缓,六月份以后,当市场呈现震荡态势时,组合的相对收益开始明显。但由于对市场的严峻形势估计不足,我们仍维持着以成长股为主的组合结构,在6月末的创业板回调中,基金净值回调明显。” 英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