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益率短降长升 短期涨势受限

2015年07月22日 07: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周二,央行开展7天350亿逆回购操作,单日净投放资金150亿元,资金面呈短紧长松态势,整体资金价格小幅上行。

  债市交投活跃,整体收益率小幅震荡。国开行早盘招标的福娃债招标结果好于预期,受此带动,中短期关键期限品种收益率小幅下行,长端品种收益率略涨。10年期国债上行2bp成交在3.52%,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04%-4.01%,上行约3bp.

  信用债收益率涨跌互现,成交以中高等级券种为主。半年内短券收益率下行,中票成交期限集中在3年内;企业债收益率小幅震荡。

  近期随着股市波动及 银行 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大幅回落,机构对于中高等级信用债更为偏好。综合来看, 房地产 投资增速的降幅收敛,货币政策暂时处于平稳观望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下降,资金面大概率维持宽松等因素,均对债券后市形成支撑。在本周一证监会紧急澄清关于股市维稳资金退出方案的不实报道之后,周二股市继续反弹。在股市行情以及债券一级供给压力逐步增大的抑制下,债券短期内上涨空间较为有限。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