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基金股权激励再深化专设睦亿投资受让公司20%股权

2015年07月20日 08:43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欧基金又现股权变动。该公司公告显示,包括窦玉明、刘建平在内的5位自然人股东将向上海睦亿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睦亿投资”)转让合计持有的20%公司股权。记者了解到,此次股权转让的目的是为中欧基金进一步扩大员工持股范围铺平道路。

  根据公告,此次股权转让完成之后,睦亿投资将占中欧基金20%股权。中欧基金总注册资本保持不变,仍为人民币1.88亿元,现有股东分别是意大利意联银行、国都证券、北京百骏投资、上海睦亿投资以及万盛基业投资5家公司,维持国有、外资、民营的混合所有制形式,不再存在个人股东直接持股。

  中欧基金自去年4月实施股权改革以来,在业内首推事业部及策略组制度,目前已组建风格不同的10个投资策略组。作为业内改制“标杆”,中欧此番显然还想继续推进内部股权改革。

  对此,中欧基金总经理刘建平表示,睦亿投资是为了实施中欧基金股改规划方案而成立的合伙制企业,合伙人由中欧基金核心管理团队成员组成。睦亿投资在受让中欧基金股权后,将成为公司员工股权受让平台。

  他说,中欧基金股改规划将由此继续扩大、深化。未来公司团队还会继续增持公司股权,而此次股权改制是一次重要的铺垫。除了公司核心管理层、策略组负责人持有股权之外,未来进一步让公司的市场体系、运营体系的核心员工都有可能成为合伙企业的合伙人,持有中欧基金的股权。

  刘建平称,“中欧基金的股权改制及事业部改革,本质上是要建立起具有‘互补、平等、包容、守约’的合伙文化,并实现对人才的合理定价。公司所有合伙人,在建立合伙企业的共同目标下,追求共同利益,实现人才之间的优势互补,并借助这样一个持股平台,将企业代代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