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冲高回落涨1.37% 军工股爆发

2015年07月17日 13:02    来源: 新华网    

  两市今日早盘大涨。沪指高开回调后即一路震荡上行,盘中一度涨逾2%,临近午间收盘涨幅收窄,创业板指涨幅更大,盘中一度涨逾4%。盘面上看,题材股大涨,其中军工股更是集体爆发,30股涨停。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37%,报3875.50点;深证成指涨2.71%,报12692.31点;创业板指涨2.97%,报2705.03点。

  板块方面,航空板块涨近8%,军工航天板块也涨逾7%,卫星导航、无人机、国产软件、充电桩等也涨幅居前,银行板块逆市下跌。个股方面,两市逾百股涨停,9股跌停。

  巨丰投顾认为,从技术面来看,沪指3375点之后的二次探底已结束。今日沪指夯实3800点支撑后,震荡向上,盘中站上3900点。中线维持反弹应无悬念,个股涨跌节奏有所变化,这点投资者要注意区分。经过这轮洗礼后,市场将迎来中长期的甜蜜期。上市公司自身质地,将成为推动行情上涨的重要力量。中报行情将逐步展开,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前提下,抄底被错杀的中盘股,尤其是国资背景的绩优股。

  钱坤投资认为,大盘的反弹尚未结束,最晚下周启动B3浪上攻,短期有较大回档的话可以适当低吸,周四创业板先抑后扬,走势正符合以上操作策略。周四的盘面比较特别,首先是开盘有人故意在周三收盘价上挂大单,导致大部分个股都是平开,小部分未受到资金托盘的个股往往大幅低开,这种托盘在开盘后被快速打掉并引发急杀,但之后又快速拉了回来,全日的巨大波动给人的感觉是有大资金在操纵市场,他们在重复做拉权重股、打压小盘股,拉小盘股打压权重股的动作,也不排除有国家队资金的护盘行为,对此,可以借机高抛低吸,市场的波动增大适合做高抛低吸。

  申银万国认为,6月15日以来市场持续调整,累计跌幅达到35%。如此巨大的跌幅,需要一段时间来修复,从短期走势上看,市场在反弹到半年线左右,也就是7月6日市场高开位置附近出现了一定的抛压,主要是当时抄底套牢盘的解套压力。判断市场在消化压力后仍有继续上行的机会。以反弹半分位计算,4270点附近应该是下一个反弹目标位。从中期角度看,60天均线附近仍是多方反击的重要压力位。(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