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质监局:泸州老窖汤臣倍健等存过度包装问题

2015年07月17日 09:37    来源: 新华网     周蕊

  新华网上海7月16日电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公布的通报显示,泸州老窖、汤臣倍健、康富来、善存、昂立、旺旺等多个品牌的产品存在过度包装问题。

  通报显示,饮料酒类商品包装监督抽查的43批次商品中,不合格8批次,均为酒类产品。中国·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佳酿泸州老窖、 贵州茅台 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生产的祝尊富贵酒、宜宾 五粮液 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福中福浓香型白酒等均存在包装空隙率过高的问题,属于过度包装。

  保健品也是过度包装的重灾区。本次监督抽查的6批次商品中,不合格4批次。汤臣倍健蛋白质粉、康富来洋参口服液礼盒、善存鱼油软胶囊、昂立舒脑液也存在包装空隙率不合格的问题。

  此外,在其他食品商品包装监督抽查的86批次产品中,也有27批次的产品不合格,其中包括山东大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旺旺”旺羊开泰臻果大礼。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