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泸州老窖老牌白酒大反攻

2015年06月25日 08:06    来源: 北京晨报    

  上证综指连续两天强劲反弹,前期涨幅不大的二线蓝筹股更是充当了反弹的急先锋。沉寂许久的酿酒行业昨日整体大涨4.24%,资金净流入4.65亿元。兰州黄河(000929)、泸州老窖(000568)、老白干酒(600559)等三只白酒股报收涨停;五粮液(000858)、贵州茅台(600519)、泸州老窖的资金净流入居市场前列。其中,泸州老窖当日收获1.65亿元资金的净流入。

  白酒行业长期拐点已来临?西南证券分析认为,主要白酒企业2014年第四季度业绩大幅好转,春节期间量价齐升。首先,剔除政府消费影响,中国传统节假日期间,大众消费已能支撑中高端白酒的需求,且弹性较大;其次,在短期预计白酒价格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下,经销商已不再压货,渠道库存清理比较完善。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和消费的升级,白酒企业的经营业绩将逐步企稳回升。今年三季度将是白酒行业的消费旺季,二季度应该是配置白酒行业的绝佳时点。

  泸州老窖主要从事“国窖1573”和“泸州老窖”系列酒的生产和销售。泸州老窖是中国最古老的四大名酒之一,浓香型白酒的开山鼻祖。其1573国宝窖池群1996年成为业内首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传统酿制技艺在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世称“双国宝单位”,旗下产品国窖1573被誉为“活文物酿造”、“中国白酒鉴赏标准级酒品”。

  中信建投分析师黄付生、张萍在近期的研报中指出,经过近3年的调整,白酒行业已进入筑底改善阶段。泸州老窖今年一季度业绩实现同比增长,下半年渠道补库存有望带来旺季热销,“金九银十”值得期待,公司业绩将体现出较大弹性。

  泸州老窖持有国泰君安1177万股股权,随着国泰君安IPO的成功,这部分股权存在巨大的溢价空间。此外,泸州老窖还持有华西证券的股权,未来增值空间不言而喻。

  今年一季度,共有30只基金持有该股,社保基金和保险理财也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最近两日的交易龙虎榜显示,机构专用席位大举买进该股。在本周二的反弹中,机构席位占据买入前三,最终买卖前五净买入1120.89万元。昨日,买入前三仍被机构席位包揽,买入金额也大幅翻番,买一、买二分别净买入2.43亿元和1.11亿元,最终买卖前五合计净买入该股3.31亿元。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泸州老窖老牌白酒大反攻

2015-06-25 08:06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