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银香港拟680亿港币出售南洋商业银行全部股权

2015年07月15日 17: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王勇

  中新社香港7月15日电(王勇)中银香港15日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对外出售南洋商业银行全部股权,挂牌价格为680亿港币(约88亿美元),买家需一次性付款,挂牌期满日为2015年8月25日。

  据彭博社早前报道,中银香港希望南洋商业银行的估值能达到50亿美元左右,而挂牌价却是近88亿美元。英皇证券研究部主管沈振盈表示,和之前创兴银行的出售价格相比,此次南洋商业银行的挂牌价确实大幅高于市场预期。

  沈振盈认为,中银香港将此次出售的地点选择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应该是主要考虑到买家的原因。南洋商业银行虽然创办于香港,但一直是中资银行,本次交易应该主要是内地买家。

  而据彭博社消息,此次出售的潜在买家包括北京银行、中国人寿和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

  根据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披露的受让方资格条件,买家的最终控股股东应注册于中国内地,还必须是中央或地方政府财政部门、或其他中央或地方政府授权部门、机构单独或合计直接或间接持股比例大于50%的企业。

  万信金融集团董事总经理许照中认为,中银香港之所以转让出售南洋商业银行,主要是因为中银在香港的发展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中银香港接下来会更加注重自身“一条龙”发展,南洋商业银行对其作用已不大。同时,南洋商业银行和中银香港在业务上有很多重叠,会造成中银香港管理上的分流。卖掉南洋商业银行有助于简化自身运营,使中银香港更专注于自己长远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