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师未出功已成 部分员工持股计划终止

2015年07月15日 08:00    来源: 成都商报    

  自6月15日A股市场大幅调整以来,很多上市公司找出各种原因停牌,从而躲避股价大跌,其中,宣称筹划员工持股计划就是一个很好的停牌理由。不过,自7月9日A股调头向上后,复牌潮随之来袭,部分上市公司公告员工持股计划“歇菜”并复牌。

  6月15日以来,A股连续三周暴跌,个股被腰斩的不在少数。就在此时,多家上市公司打出了“员工持股计划”的企稳牌。

  比如,力帆股份7月8日晚间公告,因正在筹划员工持股计划,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8日起停牌。7月9日晚间,公司还发布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措施之一就是明确提出员工持股计划。

  不过,随着7月9日沪指探底回升,因员工持股计划“歇菜”而复牌的公司一下子多了起来。

  7月13日,力帆股份公告,考虑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员工人数众多且分布全球,难以在短期内一一通知落实并向员工宣传讲解到位公司拟筹划员工持股计划的目的、员工持股计划的主要内容、员工持股计划的管理、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程序和本次征求意见的安排等具体内容,因此决定暂时终止本次员工持股计划。

  与力帆股份一样终止员工持股计划并复牌的公司还有:石英股份、乔治白、皖通科技、普莱柯、张家界、嘉麟杰、威孚高科、罗平锌电、天邦股份、迪威视讯等。

  张家界给出的终止理由是,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认为在张家界市政府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事项处于规划实施的初级阶段,公司筹划员工持股计划的条件尚不成熟,实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皖通科技给出的终止理由是,多数员工代表认为公司管理层考虑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是为了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将公司与个人共同持续发展紧密结合,有利于公司健康长远发展,对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初衷都表示认可;但多数员工代表也认为公司员工自行筹集资金方面存在较大困难,目前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的市场时机尚不成熟,因此不愿意参与认购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份额。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