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梅花生物推3.6亿员工持股计划 售疫苗子公司51%股权

2015年07月09日 22:11    来源: 证券时报    

  梅花生物7月9日晚间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公司拟向不超过152名对象筹集资金总额上限3.6亿元,存续期为不超过24个月。其中,公司员工的自筹资金不超过7200万元,控股股东孟庆山以自有资金向员工提供借款,借款金额不超过2.88亿元,借款期限为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

  参与该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董监高包括董事兼总经理王爱军、董事兼副总经理何君、董事兼副总经理梁宇博、财务总监李勇刚、董事会秘书杨慧兴5人。上述人员合计出资不超过1亿元,占整个员工持股计划出资总额的27.78%。

  该员工持股计划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后,将委托广发证券设立广发原驰?梅花生物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资管计划的规模上限为3.6亿元,假定以公司7月9日的收盘价6.63元作为员工持股计划全部股票平均买入价格测算,资管计划所能购买和持有的标的股票上限为5429.86万股,不超过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1.75%。

  梅花生物同时公告表示,全资子公司拉萨梅花拟与辽宁艾美生物疫苗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拉萨梅花拟将持有的大连汉信生物制药有限公司51%股权作价3.67亿元出售给艾美生物,出售完成后,拉萨梅花仍持有大连汉信 49%股权。

  资料显示,大连汉信注册资本1.6 亿元,是国内起步较早的一家专业从事疫苗生产、研发、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大连汉信2014 年营业收入为 6534 万元,净利润为-2938 万元。

  梅花生物表示,此次股权转让是为了结合艾美生物的研发、产品、技术、市场的优势,促进大连汉信疫苗产业的发展壮大,提高大连汉信的盈利水平,公司可通过本次交易回收现金资产,未来也可通过换股参与艾美生物的疫苗平台,享受艾美生物快速发展带来的收益。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