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跌补涨现疲态 抢筹追高需小心

2015年07月15日 07:58    来源: 成都商报    

  在经历大幅调整后,A股也迎来了大翻身,连续数个交易日全线飘红。不过,昨日市场虽然仍有逾900只个股涨停,但是个股走势明显开始分化,从7月9日反弹开始连续涨停的部分个股明显出现上涨动能不足,不少出现涨停打开甚至下跌的情况,赚钱效应明显下降。

  上涨乏力现象出现

  昨日,中小板、创业板继续飘红。不过,相比上一交易日,涨幅明显收窄,而沪指更是以下跌报收。不少之前连续涨停的个股,昨日开始出现上涨乏力的情况,成交量明显放大,换手率上升。

  例如航天动力,在7月8日“一”字跌停后,7月9日开盘跌停后便迅速反弹并最终封死在涨停板上。随后的两个交易日,其均以涨停收盘。昨日,航天动力冲高回落,收盘上涨4.67%,涨幅较之前明显收窄。

  从成交金额看,7月10日、13日,航天动力的成交金额分别为9.48亿元和12.1亿元,而昨日则放大至17.7亿元。此外,换手率也从13日的8.92%一举上升到12.09%。

  航天动力近日走势也是不少个股的一个缩影。

  对此,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镝表示,抄底资金获利回吐,不排除有部分投资者趁反弹暂时离场出局观望。市场信心还在逐渐恢复中,稳定投资者的情绪尚待时日,尾盘银行股集体反弹说明护盘迹象明显,估计短期内大盘盘整向上。

  “美好时刻”追高有风险

  “未来一段时间,没有IPO、没有大股东减持、没有董监高减持、没有私募砸盘洗盘、没有高杠杆资金和你抢收益,同时,股价已到合理投资区间,国家队和产业资本在加大买入力度,兑现他们曾经许下的承诺。在我印象里,A股历史上还真的未曾出现过这样好的时刻。”

  上述这段话,上周就开始通过各种社交方式在投资者间流传,而随后股市开始的绝地反击更是让不少投资者憧憬着A股“美好时刻”的到来。在犹豫和观望中,很多投资者错过了上周四、周五的买入时机。因此部分个股在本周一出现买入机会后,有投资者立即大举杀入,然而,杀入者迎来的不是涨停而是跌停。

  例如汉商集团,其在7月9日、10连续涨停,而本周一并未封涨停,不少追高资金趁机杀入,欲借市场反弹之际获取收益。不过,昨日汉商股份冲高回落,收盘跌停。

  此外,部分于7月13日复牌的个股,在仅仅收获一个涨停后,便打开了涨停,甚至跌停。例如华录百纳,本周一复牌后,在开盘大跌的情况下,仍旧强力拉升最终收获涨停板,不过昨日公司股价在短暂冲高后,便开始下跌,最终下跌2.5%,不少周一抢筹的资金不仅没趁机获利还被套住。类似的还有昨日跌停收盘的派思股份等。

  对于近期的市场表现,仇天镝表示,这种非常时期,不但有获利盘的抛压,还有出逃资金,盘面还不稳定,建议不宜追高,错过了就先观望,耐心等待。A股整体市盈率还很高,还不是价值投资区域,但市场中确实有一些被错杀的新兴行业优质龙头个股,虽然估值也很高,而其良好的成长性是能够容纳泡沫的,投资者可以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