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本中介业务成为券商重要盈利增长点

125家券商上半年实现净利润逾1500亿元
2015年07月15日 07: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7月15日讯(记者何川)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发布证券公司2015年上半年度经营数据显示,125家证券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05.08亿元。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1584.35亿元、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160.51亿元、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43.54亿元、投资咨询业务净收入19.25亿元、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122.14亿元、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920.63亿元、利息净收入366.40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31.96亿元,116家公司实现盈利。

  据统计,截至2015年6月30日,125家证券公司总资产为8.27万亿元,净资产为1.30万亿元,净资本为1.14万亿元,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3.41万亿元,托管证券市值38.62万亿元,受托管理资金本金总额10.23万亿元。

  “今年以来,以两融和股权质押为代表的资本中介业务成为证券公司重要盈利增长点。此外,市场交投活跃,使得券商的经纪和投资业务收入大幅增长,新三板的繁荣为证券公司带来新的业务机会。同时,社会直接融资成本的下降和净资本监管的放松也对行业形成实质性利好。”平安证券分析师缴文超说。

  从具体券商来看,以广发证券为例,公司在业绩预告中称,今年上半年股票市场总体上呈量价大幅度上升态势。截至6月末,上证综指比年初上涨了32.23%,上半年深沪两市的股票基金总成交金额同比增加了545.15%。在此市场环境下,公司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实施新战略、传统业务转型和创新业务规模化发展,积极把握市场机会,公司财富管理、投资管理、交易及机构客户服务等业务的收入均实现大幅度增长。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