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牌股再度惊艳 市场到了欢呼的时候了吗?

2015年07月14日 15:03    来源: 北京晚报      于建

  昨天复牌的股票成为资金追逐的目标。沪深两市的涨势也是振奋人心,沪指盘中一度冲上4000点大关,两市逾1500股涨停。今天开盘沪指低开,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指数则表现抢眼。

  复牌公司股票再度惊艳

  今天,又一波复牌潮来袭,根据昨晚沪深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公告,今天深市有近百家公司复牌,沪市有十余家公司复牌,两市共180多家公司复牌。记者看到,科华恒盛、久其软件、富临运业、捷顺科技、五矿稀土、理工监测等今天复牌的股票纷纷涨停。

  昨天复牌的股票就让股民十分惊艳,上演了涨停潮。不过昨天也有复牌的股票开盘跌停:莱茵置业、美盈森、暴风科技和常山药业。其中,暴风科技无疑最受关注。暴风科技自3月24日上市起一连拉出29个一字涨停,随后一直在高位震荡。截至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10日,暴风科技股价已经高达307.56元,市值超过300亿元。记者看到,莱茵置业、美盈森、暴风科技和常山药业这四只股票今天继续跌停。

  复牌后,为何有的涨停,有的跌停?投资者怎么选择?有分析称,投资者应该关注个股停牌的原因,重点关注临时停牌的标的,前期股指高位停牌需要补跌的股票暂不在关注的范围之内。其次,看停、复牌时大盘点位和走势。如果停牌时间较早,所对应的大盘点位较高,这样的标的不存在补涨动能。而停牌晚的股票,对应大盘点位低,停牌个股具备补涨动能,理应是重点关注对象。

  还没到欢呼时候?

  今天上午,大盘蓝筹股依然低迷,中小盘股表现活跃。后市将如何演绎?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发表观点称,短期来看,政策底已经夯实,即便如此,市场或将反复震荡一段时间。一方面,市场的恐慌情绪需要释放和消化,信心重建需要时间;另一方面,高位套牢盘需要充分洗牌和换筹,趋势的逆转需要时间。

  虽然现在创业板又屡屡走高,沪指也向4000点冲击。但是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认为,现在还没到欢呼胜利的时候。他表示,A股市场之所以会有此次的动荡,是因为在市场运行、金融监管等方面还存在不完善的地方。在这些深层次问题没有解决之前,股市的风险仍然存在,类似过去几周的动荡还有重演的可能。徐高称,在稳定了市场之后,接下来应该进入化解股市风险的第二战役。这场战役的主要目标是降低股市融资盘数量,次要目标是救市措施的平稳退出。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