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级基金下折来袭你必须要知道的细节和风险

2015年07月10日 09:1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折算后原本折价的A将会得到母基金份额,可以按净值赎回的。在不考虑母基金净值波动的情况下,获得折价回归收益。这个收益可以理解为看跌期权价值,其含义是如果B份额净值下跌至0.25元,投资者可以净值卖出原本折价的A份额(75%的份额)。因此,很多投资者会买入A份额博下折收益,另外有很多投资者试图用A份额来做股票的套期保值。

  B份额净值越跌杠杆越大,净值下跌越快,在折算T+1日杠杆达到最大,当日净值杠杆将超过5倍,在折算前任何一个时点买入B份额,持有至折算,都将会遭受净值下跌和溢价率回落的“戴维斯双杀”,资产将会急剧缩水!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