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眼看盘:护盘效果显著 需继续努力

2015年07月10日 07:5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护盘力度不断加大,A股终于大见起色。周四上证综指暴涨5.76%至3709.33点,深证综指涨3.76%至1955.35点。指数虽没涨停,但绝大多数仍在交易的股票涨停。

  利好再次云集,主要有三个:一是公安部副部长率队到证监会联合排查恶意卖空股票,二是银监会要求金融机构允许对过期股票质押展期,三是市场风传证监会IPO只开反馈会而不审核。

  经此一涨,不少徘徊在平仓线附近的两融筹码远脱离了悬崖。目前仍然持两融筹码的投资者可能比较纠结,如现在平仓,有可能仍输不少钱,若不平,又怕弹升后再跌。

  就一般原则来说,笔者认为杠杆较低的应可继续持股,但杠杆过高的融资客也许还得寻机抛售,如果损失大而下不去手,那至少也得稍降杠杆,毕竟近期股市波动率太大。

  实际上,任何时候我们均应避免过高的杠杆,就算平稳市道之下仍不宜弄过高的杠杆。如杠杆不重,大盘再怎么跌也不会被“扫地出门”,过重就极易中枪,即便此时已非常接近黎明,这就太冤了。

  暴涨后停牌公司显然会大量复牌,市场流动性将逐渐恢复正常。一般而言,停牌较晚的股票有望补涨,而停牌稍早的却仍可能下跌,投资者可视停牌时大盘点位而甄别。

  这次杀跌对人气杀伤极大,恢复会有个过程,护盘资金还需继续努力,唯有再接再厉打出一个上升通道,已如同惊弓之鸟的投资者才能渐渐定神。之所以笔者建议护盘各方继续努力,是因为大盘已有些震荡苗头。

  大家知道,前两天中信期货席位是大举做多的,但周四其在沪深300及上证50期指中净减持了两万多手多单,力度猛得出奇。另一令人忧虑处是:是昨分级基金B份额虽然上涨,但大多不太坚决。再由牛市标志的券商股来看,昨虽然大多涨停了,但多数券商股午后在涨停处是“能买得到”的。

  后市方面,考虑到大盘有震荡可能,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要急着去追涨,顶多是逢回落时接些筹码。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