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信基金:港股和A股下半年都有机会

2015年07月07日 09:09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在目前时间点上,下半年A股和港股都具备一定吸引力,伴随着市场谨慎情绪渐升温,蓝筹股投资价值凸显。目前蓝筹股相比中小板、创业板估值有明显吸引力,但看得远一点,中小板、创业板里会有一部分企业成为大牛股,如果继续大幅回调的话,部分优质成长股就会有很大投资价值。

  A股市场迎来牛市里中级调整,一边某些伪成长股遭遇腰斩,一边优质蓝筹股表现出明显抗跌性、价值凸显。受A股波及,港股近期也出现小幅震荡,估值洼地更为显著。

  风雨之后或现彩虹,能在A股和港股之间自由布局的安信新常态沪港深基金迎来黄金建仓期。拟任基金经理黄立华直言,在目前时间点上,下半年A股和港股都具备一定吸引力,伴随着市场谨慎情绪渐升温,蓝筹股投资价值凸显。

  下半年港股和A股都有机会

  当被问及如何看下半年时?黄立华第一反应是,要对市场有信心,下半年港股和A股都有机会。

  “A股市场近期出现如此大波动调整,主要是受杠杆融资盘去杠杆影响,股市尤其是中小板、创业板累积涨幅巨大,也是导致市场波动大的重要原因。”黄立华表示,目前蓝筹股总体估值已经比较合理,而且在资金面宽松和未来A股加入MSCI的背景下,A股仍有一定吸引力,同时企业盈利下半年有望好转,因此从基本面和估值角度出发,大盘下行空间有限,下半年依然有望震荡上升。

  黄立华进一步表示,目前蓝筹股相比中小板、创业板估值有明显吸引力,但看得远一点,中小板、创业板里会有一部分企业成为大牛股,如果继续大幅回调的话,部分优质成长股就会有很大投资价值。

  对于港股,黄立华直言,港股目前的估值水平是全世界主要股票市场中最低的,这些上市企业大多数的业务是在中国,成长性也比成熟市场要好很多。数据显示,2015年二季度,恒生指数动态市盈率约11倍左右,市净率约1.6倍,而美国标普500市盈率在20倍左右,市净率在2.6倍左右。

  “而且,香港市场有着较多的利好即将兑现,沪港通、深港通、QDII2等资金未来有望逐渐流向港股。”黄立华同样看好港股下半年表现。

  而黄立华即将管理的安信新常态沪港深基金投资股票仓位为80%~95%,而投资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票的投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0~95%,可以在A股和港股之间灵活配置。他表示,市场快速的调整已经显著释放了系统性风险,对于新基金来说则提供了比较好的建仓时机。

  挖掘传统蓝筹和新兴蓝筹

  黄立华在美国学习、工作长达10年,对美股、港股、A股投资都有深刻研究。对行情往往有独到精准的把握,风格上更偏稳健,风控能力强,因此,他天然更会挖掘优质个股。

  而这一次,黄立华就要在A股和港股之间做PK,精选传统蓝筹和成长蓝筹股。而对于港股,黄立华重点看好三类机会,一是基本面优异但估值水平长期低于A股的优质白马股,因为随着市场逐步放开A股与H股的估值价差将逐步缩小;第二,景气度低下导致严重低估的强周期类股票;第三是分红收益率高的股票,以较低的投资成本买进较高分红率的蓝筹股,长期股息回报率相当可观。

  黄立华表示看好七大领域,分别为金融、地产、保险、券商;国企改革;新能源;环保;基建投资;TMT;资源类企业、交运、航运、物流等行业。

  尤其是对TMT行业,黄立华表示,港股和中概股几乎包含了中国本土最优质的TMT企业,但关注度较高的也只有BAT,许多在其细分领域做到龙头的港股TMT企业估值很低,但成长性却比A股的TMT企业要好很多。“我将密切关注中国智能终端龙头华为、小米、联想等产业链的投资机会,长期关注半导体板块的芯片设计、制造、封装和相关元器件的投资机会,此外,文化传媒也会出牛股的。”他坦言,TMT板块是会诞生多个BAT之外的新蓝筹。

  此外,黄立华还非常看好深港通开闸机会。“一旦深港通开闸,港股成长股将受益明显,港股成长股估值远低于A股的中小创估值,甚至低于成熟市场如纳斯达克的成长股的估值。A股的投资者喜欢交易成长股,活跃的交易也利好港股的券商股。”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