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上半年表现良好 恒指上涨11.2%

2015年07月01日 19:04    来源: 新华网     姜婷婷

  新华网港7月1日电 受惠于A股强劲涨势,2015年上半年港股整体表现良好。恒生指数累计上升2644点,升幅为11.2%。此间分析人士认为,一系列促进内地与香港股市互联互通的措施将在下半年继续支撑港股向上。

  在中央连番利好政策影响下,A股上半年飙升32%;加之沪港通运行顺畅,成交量转旺,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港股上半年涨势良好。6月30日,恒生指数收报26250点,半年累计升幅逾一成。

  第一季度,恒指主要在24000点至25000点间波动。第二季度起,内地接连推出加强两地股市的互联互通措施,包括内地公募基金可透过沪港通买港股、内地险资可投资香港创业板股份以及两地基金互认,为港股大升揭开序幕。

  上半年高位出现在4月27日,恒指收报28588点,创下逾7年最高。成交额亦大增,每日逾千亿港元已成为新常态。最大单日成交额在4月9日出现,当日成交为2915亿港元。

  进入6月,受A股急跌以及希腊债务危机恶化影响,恒指损失逾2000点,最终险守26000点关口。

  港交所凭借59.35%的半年累计升幅成为表现最佳的蓝筹股,其次是向母公司华润集团出售非啤酒业务兼派特别股息的华润创业,上半年大升53.94%。

  展望下半年,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将受内地经济数据表现、美国加息时间、央行会否进一步减息及降准等因素影响。希腊债务问题虽然将令短期市场波动,但中长线影响有限。

  贝莱德中国股票研究团队主管朱悦表示,中国股市仍有庞大投资机会,包括许多受惠于结构性改革及内需题材的蓝筹股等。

  朱悦认为,沪港通、深港通及QDII2、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等开放资本市场措施有望增加H股流动性;而在H股中,贝莱德看好中型股、新经济题材的医疗保健类股、旧经济的房地产股,以及新能源、保险类股等。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两地基金互认或会增加市场资金流动性,投资者可留意券商股及相关金融股等。由于基金偏好较稳定的股份,因此他认为大中型股亦会受捧。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