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降准降息后银行利率大PK 一年定存最高只有2.7%

2015年07月04日 08:03    来源: 扬子晚报    

  央行6月28日“双降”后,各家银行迅速调整了存款利率。扬子晚报记者日前从各家银行的官网看到,多家银行给出最新利率表,其中五大行的存款利率基本持平,各银行之间的上浮幅度差别不太大,其中利率最高的一年定存利率也不过2.7%。

  记者看到,中农工建交、招行六大行官网显示,降息之后,最新利率表在之前利率基础上下调了0.25个百分点。记者看到,此次央行降息后,六大行三个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利率分别调整为1.85%、2.05%、2.25%、2.75%、3.25%。

  在股份制银行中,扬子晚报记者看到,以一年期定存利率为例,利率介于2.45%和2.7之间,其中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渤海银行、杭州银行等活期利率为0.385%,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在此次利率中,杭州银行利率比较占有优势,其中一年的定存达到2.7%。

  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降准降息后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上浮幅度分化比较明显。比如,上一次降息之后,国有银行最高上浮幅度为13.3%,本次相比较于央行基准利率,五大行的一年期定存利率上浮了12.5%。上次降息后,股份制商业银行最高上浮幅度为22.2%,此次提高到了25%。

  对于喜欢将钱放在银行里吃利息的市民来说,存款需要货比三家。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大额存单陆续推出、删除“存贷比”等一系列行业新政出台,商业银行今后或将不同层面地提高存款利率,对于各家利率的水平,想要存款的人还需货比三家。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