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近4亿入主*ST元达

2015年07月02日 08:01    来源: 深圳商报    

  *ST元达(002417)今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国英、郑文海、黄海峰、林大春7月1日与自然人周世平签署了《股份转让合同》,以协议方式合计转让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3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33%。转让价为11元/股,合计转让价款3.96亿元。

  此次交易完成后,周世平将接替上述四位股东,成为*ST元达新的实际控制人。而*ST元达的新东家,正是著名P2P企业红岭创投的董事长。

  周世平称,此次受让股权是为支持*ST元达战略发展需要。但他同时表示,暂无在收购完成后12个月内对*ST元达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其他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ST元达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

  此前,*ST元达易主已被认为只是时间问题,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均发布了减持计划。同时,周世平也在不同场合透露将入主*ST元达。

  而周世平入主*ST元达,或许是投资者在苦等公司重组数月无果之后,听到的最好消息。6月30日,*ST元达公告,由于公司重组交易标的的相关产业和监管政策尚不明朗,交易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目前,*ST元达仍处停牌期,公司也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如今,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已赫赫有名的周世平接管公司,或许为*ST元达涅槃重生增添了砝码。(证时)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