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RQFII-ETF两周跌逾10%好于同期A股基金表现

2015年06月29日 08:0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覆巢之下少见完卵。在本轮牛市遭遇的大幅调整当中,一批RQFII-ETF两周跌幅超10%,使得今年以来的整体收益减至24.76%。

  虽然暂时未录入6月26日跌幅最大一天数据,但是最近两周的调整已经让权益类RQFII-ETF损失惨重。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自6月15日以来,36只RQFII-ETF整体跌幅达到11.3%。作为指数型产品,RQFII-ETF若算上6月26日市场大跌,这一跌幅将可能达到17%左右。

  具体来看,跌幅较大的要数南方中创业版,近两周跌幅达到18.57%,此外,嘉实中证五百、添富中证医药、嘉实明晟A股等产品的跌幅也在12%~14%左右。即使是跌得最少的基金跌幅也达到6%左右,易方达120、恒生A股龙头、博时FA50相对表现较好。

  正是由于这两周的大幅调整,权益类RQFII-ETF回吐了不少盈利。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全部权益类RQFII-ETF整体收益率为24.6%,不过若计算6月26日的下跌,这一收益率可能不足20%。表现最好的是添富中证医药,今年以来涨幅达到58.34%。此外,嘉实明晟A股、恒生A股龙头、添富主要消费、海通沪深三百等涨幅也较高。

  整体表现方面,RQFII产品的表现要明显弱于A股权益类基金。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自6月15日以来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跌幅达到12.72%,要超过RQFII-ETF的平均水平。但是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8.28%,还有多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0%,整体表现更好。数据显示,RQFII-ETF和A股权益类产品业绩差异达到24个百分点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创业板、中小板指数表现要好于大盘指数,而RQFII多数为跟踪大盘指数的指数型产品,因此表现整体要弱于A股基金。今年以来,嘉实中证500、南方中国创业板等产品引入布局中小板、创业板,但是遭遇市场大跌,表现一般。若A股重新提振,这些产品未来仍有望取得较好收益。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