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08年至今历次暴跌后股市涨跌一览:涨幅跌幅均不会太大

2015年06月23日 14:08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刘祎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经历了上周的大跌之后,股民们对本周行情可以说多有期待,从A股历史上来看,大跌之后的行情是如何呢?从今天(23日)上午来看股指确实不太理想,距今最近的一次大跌是2015年1月19日,一天蒸发了3万亿。

  1月19日,受监管层出手规范券商两融和银行委托贷款业务影响,再加上当时宏观经济确实很不景气,A股开盘即暴跌,上证综指盘中一度下挫逾8.33%,盘中19只券商股开盘即集体跌停,在券商股的暴跌下,金融板块当时全线告急,带动权重股的跳水,致使1932只股票下跌,15只股票跌停,成为A股往前数的6年当中最大的跌幅,当日情况很多人也是记忆犹新。

  而谈到股市的单日最大跌幅,要数2007年的个数比较多。2007年6月4日,沪市跌幅达到了8.26%;2007年5月30日,沪市的这个单日跌幅6.5%;2007年2月27日,跌幅是8.84%,但影响较大的是5月30日的大跌。2007年5月30日,财政部宣布上调印花税,从1‰到3‰。当日,沪指开盘跳空近这个5个点,收盘下跌了6.5%。短短一周之内,沪指重挫近千点,当时从4300点到了3400点,大部分股票连续遭遇多个跌停,众多的投资者猝不及防,经过当时大跌之后,沪指最终还是上涨到历史最高点位6124点,但更多的蓝筹股带动的指数型行情,使众多中小盘股紧随其后,大部分的投资者都称当时的这种冲高是“赚股指不赚钱”,其实2009年至今,到今年6月前共有16次单日跌幅超过4%。整体来看,股市大跌之后的紧跟着的这种连续大跌可能性其实不大,在16次跌幅超过4%的情况下,有10次第二天上涨,6次第二天下跌,但无论是涨幅或者跌幅一般也都不大。(记者刘祎辰)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