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F、IC期指全部封死跌停板 地板下面还有无底洞?

2015年06月27日 07:46    来源: 大智慧通讯社    

  周四“法定砸盘日”后,股市马不停蹄再迎黑色星期五,上证指数暴跌连续失守4400、4300和4200三个重要关口,创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股指期货景象更为壮观,沪深30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从主力到远月合计八个合约午后全部封死跌停板。

  【两千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八合约封死跌停】

  继周四大跌后,沪深两市再遭重挫。上证指数早盘大幅低开,午后跌幅持续扩大,连续失守4400、4300、4200关口,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7.40%报4192.87点,成交7878.4亿元,两市仅57只个股收红,两千余只非ST个股跌停。

  行业方面所有板块全线飘绿,银行板块跌幅4.66%,已是板块中最小跌幅,包括交通设施、运输设备等逾14个板块跌幅超过9%。

  股指期货更为惨烈,全天领跌股票现货市场,午后IC股指四合约先后封死跌停板,主力1507合约暴跌近1000点报8629.0点,成交29.60万手,日增仓1915手;IF四合约紧随IC之后封死跌停板,主力1507合约暴跌468点报4212.4点,全天成交215.57万手。

  金融板块相对最为坚挺,然并IH午后依然跟随不断扩大跌幅,次月和季月合约盘中触碰跌停板,截至收盘,主力1507合约跌9.14%报2690.0点,成交66.13万手,成交量显著扩大。

  基差方面三品种继续全部贴水,意味着股指期货依然领跌现货。IF继续维持120以上高贴水格局,值得注意的是1508合约对主力合约出现7.8点的贴水,股指的牛市排列开始被打破;IH贴水幅度扩大至50点以上;IC主力合约对中证500指数贴水449.06点。

  【市场何去何从,牛市依旧在否?】

  时至今日,即使是最坚定的多头也不禁心生疑问:牛市是否终结?熊市是否来临?

  某私募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对于判断牛市大顶应以技术面为主,基本面估值为辅,因为牛市到了中后期价值都将被趋势全面接管,一般来说,当技术面月k线连续两个月收盘跌破5月均线;当量能持续萎缩,无论涨跌都难以放量时;当看估值时发现全市场再无洼地时,可能牛市就将见顶。

  上述人士认为,一轮大牛市的运行周期一般在2年左右,此次行情仅持续不到1年,且根据上述指标来看,还没有明确的转空信号。

  国泰基金认为,1:2以上的高杠杆融资盘在剧烈调整中不断平仓出局是市场连续大跌的最重要原因。该机构认为,昨日的重启7天逆回购,尽管发行利率有所下行,且提供了短期流动性,但是对于市场来说,这也使得周末降准预期再度落空,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市场缺乏对于杠杆市场调整的认识,本轮调整可能会超过之前想象,但拉长来看改革带来的红利依然没有充分兑现。

  相比国内机构的乐观,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近期一份研报中给出了较为悲观的论调,认为未来12个月上证综指将在3250点至4600点的范围内波动。

  摩根士丹利认为,沪深两市以及创业板的这轮牛市有可能已经见顶。主要有四个因素值得担忧:1,增加的新股供给;2,在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企业利润持续低迷;3,高估值;4,流通盘上的高融资余额。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