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内:沪深300股指期货已成全球第一大股指期货

2015年06月07日 07: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6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微博]副总经理戎志平6日透露,今年四五月份,沪深300(5230.552, 49.14, 0.95%)股指期货已成为全球第一大股指期货,而股指期权有可能在年内上市。

  在此间举办的“上海交通大学[微博]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CHFRC)成立仪式暨中国对冲基金研究论坛”上,戎志平说,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进入了波澜壮阔的牛市,在此过程中衍生品市场也得到快速发展,今年四五月份,沪深300股指期货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股指期货。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在重点推进股指期权的上市,“不出意外的话,年内能够看到股指期权上市”。

  当天在论坛上发布的首期《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系列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综合指数八年来累计收益超过沪深300指数同期涨幅50%以上。

  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严弘表示,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系列指数借鉴国际先进编制方法,所采用的数据是中心针对大量公开数据进行细致筛选、整理后产生的专业研究数据。从行业整体层面看,2007年1月至2015年4月,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综合指数累计收益高达202.76%,而同期沪深300指数累计收益为132.72%,前者超过后者的幅度达近53%。

  同时,该指数波动率和最大回撤比同期沪深300指数低一半以上,严弘称,这说明整体上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为投资者带来较高回报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较好地控制了市场风险的影响。

  戎志平说,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目前约有六千多家从业机构,管理资产过万亿人民币,中国利率市场化到了最后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也进入了实质性阶段,未来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面临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完)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