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希腊局势有好转迹象 全球股市上涨

2015年06月23日 07:2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因希腊债务谈判初露曙光,本周一希腊股市大涨,并且带动了全球股市上涨。

  截至昨晚21:55,希腊股市暂大涨6.40%。区域内绝大多数股市大涨,其中英股涨1.36%,法股涨3.12%,德股涨3.13%。

  上周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称,已向债权人提出一份新方案以避免债务违约。本周一又有市场传言称,希腊方面已同意明年起全面削减退休金。周一稍晚,欧元区峰会将召开,市场期待该会议最终能够传出好消息。

  虽然股市对希腊事务反应积极,但欧元的反应不太明显,目前欧元的涨幅暂时也只有0.16%,这与上述乐观消息有些不太合拍。

  受欧股大涨带动,开盘不久的美股于早盘暂涨,目前道指暂涨0.70%至18142.14点,标普500股指涨0.71%至2125.0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74%至5153.00点。

  亚太股市周一收盘普涨,日股涨1.26%,韩股涨0.40%,中国香港股市涨1.20%。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