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希腊局势恶化全球股市下跌

2015年06月16日 07:2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因希腊债务谈判破裂,市场风险厌恶情绪上升,这造成本周一全球股市下跌。截至昨晚21:43,美股道琼斯指数暂跌0.97%至17725.01点,标普500股指跌0.80%至2077.43点,纳指跌0.93%至5004.27点。

  欧股周一大跌,英股暂跌0.99%,法股跌1.90%,德股跌2.06%,希腊股市则暴跌5.03%。亚太股市周一收挫,日、韩股市跌0.09%、0.48%,中国香港股市跌1.53%。

  上周四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要求国际债权人减免部分债务,以此作为接受改革方案的前提,但该要求被拒绝。上周日希腊与债权人又进行了谈判,但谈判很快破裂。本周四欧元区财长仍将开会讨论此事,但市场对此暂不敢抱太大希望。

  目前市场已相当忧虑希腊违约,甚至怀疑其有可能退欧,悲观情绪主导了周一股市盘面。

  本周市场另一焦点是美联储本周二至本周三的利率会议,该会议结果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明朗。这次会议后美联储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对此关注度极高。

  其他方面,周一俄罗斯央行宣布降息,理由是通胀下降,俄罗斯股市周一跌0.61%。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