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析师看衰希腊谈判前景:会像泰坦尼克号一样沉没

2015年06月13日 08:02    来源: 中金网    

  中金网06月13日讯 ,本周是希腊谈判周。首先,市场担心希腊与国际债权人之间的改革谈判缺乏进展。然后,市场对德国考虑提供让步协议感到非常兴奋。而现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离开布鲁塞尔谈判,再次令投资者惊讶,IMF称双方在多数关键领域存在重大分歧。

  周四IMF的决定立即引发了新一轮的希腊债务违约恐慌,分析师越来越担心希腊将退出欧元区。

  IG市场分析师Alastair McCaig表示,“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希腊经济只占欧元区经济总量的1.8%,欧元区高层决策者在希腊身上浪费的间与其规模不成比例。今天早上希腊银行下跌近8%,这传递出清晰的信号,交易员认为希腊现在更有可能违约。”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离开布鲁塞尔谈判之后,希腊股市出现暴跌。

  伦敦资本集团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表示,“目前希腊违约将不再是一个意外,而是一种选择。德国和欧洲央行正在为”希腊的银行系统像泰坦尼克号一样沉没“而做准备。第一次有国家从欧元区退出可能将对其他欧元区主权国家带来影响,引发市场对欧元的跟风操作。”

  大和资本市场分析师表示,“国际债权人的立场可能更加强硬而不是软化,在未来几天内,随着6月30日偿债时间的到来,如果在周四的欧元集团会议上双方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希腊可能在6月25日至26日的欧盟峰会上宣布最终违约。”

  Spreadex金融分析师Connor Campbell表示,“回到一天半之前,投资者对希腊谈判的观点似乎是积极温和的,而IMF离开谈判是市场意外,更重要的是确认了悲惨的现实。下一次欧元集团会议在6月18日举行,仍然还有时间和解;然而,脆弱关系的不断重建会侵蚀达成真正协议的时间,这导致欧元区股指早盘下跌。”

  他表示,“事实是,如果没有某种形式的协议,希腊不会安然度过夏天,将会出现某种形式的违约,不管是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央行还是对其他债权人的违约。如果这种场景还在预期中,未来几周欧元区就很难出现上涨。”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