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6氪与蚂蚁金服合作 进军互联网金融

2015年06月17日 07: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6月15日,创业生态服务平台36氪举办股权众筹发布会,同时宣布与蚂蚁金服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此次推出股权众筹平台,不仅是在完整服务生态上更进一步,也意味着36氪正式迈入互联网金融大门。

  据介绍,截至2014年年底,36氪已有超3000家创业企业,并把他们推荐向社会投资人和投资机构,帮助了500多家公司完成下一轮融资,线上平台已经汇集了将近20000个创业项目。

  36氪CEO刘成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与蚂蚁金服的合作将从股权众筹平台接入支付宝开启,未来将探索出更多合作模式。

  蚂蚁金服副总裁韩歆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蚂蚁金服一直致力于开放自身的技术、数据和渠道等平台能力,支持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发展;此次合作无疑是创投圈与互联网金融的最佳组合,双方将共同打造一个更加完善的创业+金融生态,让更多优秀的创业者与资本发生化学反应。” (李 冰)

  中国、北美精算学会

  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本报讯 6月11-15日,中国精算师协会会长陈东升带队赴美国交流访问期间,应北美精算学会(SOA)邀请,向SOA董事会成员详细介绍了中国精算事业的发展历程和行业实践发展有关热点问题,并代表中国精算师协会与SOA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中国精算师协会与SOA在教育培训、职业发展、学术研究以及其他涉及共同利益领域的合作互动进入新阶段,是中国精算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同时,陈东升一行还访问了美国财政部下设的联邦保险办公室(FIO),与联邦保险办公室主任Michael Mcraith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双方积极探讨中国偿二代推出的国际影响,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国际保险和精算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刘敬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