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蚂蚁达客获得首张股权众筹营业执照

2015年06月12日 07:48    来源: 京华时报     马文婷

  记者昨天从蚂蚁金服获悉,蚂蚁金服旗下股权众筹平台“蚂蚁达客”日前在上海成为首个获得工商登记确认的股权众筹企业,其营业执照编号为“001”。

  蚂蚁金服战略部首席战略官陈龙表示,获得股权众筹营业执照之后,蚂蚁达客要做的事,就是当好中介人——在融资者和投资者之间牵线搭桥,而这些融资者正是大量小微企业。

  上海工商局注册处处长俞培刚表示,股权众筹是新生事物,即引入互联网众筹的概念,来拓展非传统融资渠道,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目前相关法律尚未涉及,但对于申请者来说,法无禁止即可为;对于管理者来说,法无授权不可为。如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对工商系统来说是个挑战。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