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井贤栋升任“蚂蚁金服”总裁

2015年06月11日 08:26    来源: 今日早报    

  昨天,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兼CEO彭蕾宣布,任命井贤栋担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全面负责蚂蚁金服的战略实施和各项业务推进,继续向彭蕾汇报。彭蕾将更专注于集团未来的业务战略、组织及人才发展和全球生态布局思考。

  公开资料显示,井贤栋于199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MBA学位;2007年初加入阿里巴巴;2009年加入支付宝,担任CFO(首席财务官)。

  去年10月16日蚂蚁金服集团正式成立,井贤栋被任命为COO(首席运营官)。今年5月27日,浙江网商银行获得浙江银监局开业批复,相关消息显示井贤栋任该银行董事长。

  据“蚂蚁金服”内部人员称,井贤栋在阿里内部绰号“王安石”,“蚂蚁金服”的财富类、金融类的业务都归他管理。此外,公司投资、内部财务、“法务合规”等事务也由他主管,可以说是掌管了“蚂蚁金服”的核心业务。

  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井贤栋曾表示,“在整个‘蚂蚁金服’的业务体系中,支付、理财、融资、保险等业务板块仅是浮出水面的一小部分,真正支撑这些业务的则是水面之下的云计算、大数据和信用体系等底层平台。接下来,‘蚂蚁金服’的战略就是开放这些底层平台,与各方合作伙伴一起,开拓互联网时代的金融新生态。”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