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本基金成打新“神器”诺安汇鑫“打新”、“保本”双丰收

2015年06月12日 08:0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今年以来新股发行频率加快,尤其是近期随着中国核电(601985,股吧)、国泰君安等一批“巨无霸”相继上市,新股已经成为套利的一大利器。据了解,保本基金因在投资新股方面优势显著,震荡行情中备受市场各方投资者青睐。例如目前正在打开二期申购的诺安汇鑫保本基金,在首期运作中通过灵活调整股票与债券配比,尤其是积极参与打新,最终收获了不俗的业绩回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诺安汇鑫保本基金在首个运作期内业绩增幅超过45%,目前投资者仍可通过中行、工行等各大银行券商渠道及诺安基金(博客,微博)直销平台进行申购。

  由于债券基金打新被禁止,保本基金成为了打新的最大受益群体之一。而与混合基金相比,保本基金由于规模相对固定,因此打新收益不会被稀释,优势更为突出。以诺安汇鑫保本为例,去年下半年以来新股发行加速,该基金积极参与新股申购,有效增厚了基金整体收益。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诺安汇鑫保本在首个运作期内基金净值增长率达45.60%,业绩排名同期成立的同类可比基金第3。

  诺安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诺安汇鑫保本基金经理谢志华表示,在具体投资中,诺安汇鑫保本基金将采用“CPPI+股指期货”策略,可在不牺牲未来获利机会的前提下锁定收益。需要指出的是,投资者在过渡期申购该基金,除申购金额外,申购费用也纳入保本范围。 英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